Free Website Counters
Free Website Counters SPY the Man: 經濟看俏卻蒙虧 普騰生產反應太慢 - 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經濟看俏卻蒙虧 普騰生產反應太慢 - 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報導:陳富雄

(吉隆坡12日訊)國家汽車工業控股(普騰)前首席執行員丹斯里馬哈里爾指出,普騰在當前經濟成長看俏時卻鉅額蒙虧教人難以置信,他更抨擊普騰過去一年反應緩慢,完全不及格!

他指出,普騰的競爭力可從4大參數(parameter)來評估,分別是「成本」、「品質」、「新產品」、「速度」,這4大要素都是企業在自由化市場的競爭要訣。

他在離職普騰近年余后,對大馬首家國產車公司在新任領導層下作出這樣的評分:成本:「良好」、品質:「合格」、新產品:「合格」、速度:「不及格」。

馬哈里爾接受《東方日報》專訪時指出,「普騰在過去一年沒有任何東西在移動,而其他人卻移動得如此快速,這樣的速度已經是個F(FAIL)!」

他透露,普騰目前急需新車款來應市,但現成的車盤沒有已被荒廢,包括Savvy,Gen.2、華嘉、頂尖模型(High Advanced Modular)以及蓮花(lotus)。

他表示,其實每個車盤可衍生出5輛轎車,但普騰現在只從中研製出4輛汽車,其余21輛汽車都無法面市,而引擎方面,勇士NEO應該有GTI版本,更會衍發成4門NEO版。

「在我離開后,有多少款新車推出,又有多少款汽車有易容版?Gen.2、Savvy、華嘉改裝版、NEO都是出自我的手筆。」

他補充,普騰沒有足夠的引擎,因為5個車盤馬力是介于1公升至3.5公升,而頂尖模型車盤是用于「將相」替代版、運動型跑車,甚至可製成類似寶馬5系列實力的房車。

須研製汽車提高競爭

針對普騰轎車品質低下的惡評,馬哈里爾坦承,普騰的品質還未到頂尖水平,充其量是中下的合格水平,因此提升品質仍需很多功夫。

但他說,普騰轎車品質是「還可以」,「如果品質太差,根本進不到市場,你不會在街上看到這樣多普騰汽車。」

他強調,普騰必須擁有本身研製的汽車,而非以貼牌車來面市,否則根本不能競爭。

他強調,他在普騰掌權的1996年至2005年時,即使經歷金融風暴期間,普騰在舊有的董事局下並沒有蒙虧,「為什麼現在經濟成長有5%,普騰卻虧損連連?這是難以置信的。」

據報導,普騰迄至2007財政年第2季時,傳出虧損2億5110萬令吉,但在2002年時曾創下11億7370萬令吉的稅前盈利記錄。

他說,如果普騰綜合所有的特色,只能得分50分,普騰還可以靠本身的力量來更上一層樓嗎?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QUESTION:
What is the main factor for you to buy a Proton Car?
Low price and no other choice due to budget
Good resale value
Low maintenance cost
Ride & Handling is good
Reliable parts, chasis and engine
Good Styling exterior & Interior
Patriotism (I support Made in Malaysia Products)
Follow others (Follow Majorities should be the best choic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