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Website Counters
Free Website Counters SPY the Man: 馬哈里爾:福士偉根是普騰唯一出路 - Sunday, February 11, 2007

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馬哈里爾:福士偉根是普騰唯一出路 - Sunday, February 11, 2007

吉隆坡10日訊)在國家汽車工業控股(普騰)策略夥伴花落誰家的臆測中,普騰年前離職的前首席執行員丹斯里馬哈里爾表示,德國車商福士偉根是普騰的出路,否則就是走進死胡同。

「福士偉根是最策略性的選擇。如果你說, 普騰汽車是德國汽車, 國人的信心馬上回來, 但若是法國汽車,他們或會說,『哎呀!』」

他接受《東方日報》獨家專訪時提問:「普騰要與一個贏家拍擋,還是要與一個輸家合夥?」

「贏家就是個常能帶來符合消費者產品需求的公司,普騰在尋求策略夥伴時,必須符合成本、品質、新產品及速度這4方面條件。」

馬哈里爾繼2005年6月接受《東方日報》專訪掀起滿城風雨,也造成他倉皇離職。這也是他闊別普騰一年余后,首度公開發表普騰的策略夥伴的看法。

他說,福士偉根收購不少名牌轎車,如奧迪、賓特利及藍寶堅尼都擲地有聲,也成功將源自捷克的斯柯達(Skoda)扭轉局勢,已建立消費者對該公司的品牌信心。

目前普騰已與德國的福士偉根、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洽談,而美國通用汽車集團也與普騰展開初步晤談。另外,據報導,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對普騰蠢蠢欲動。

馬哈里爾續指出,若以全球汽車地緣性的市場來區分,福士偉根在歐洲、美國、亞洲及南美州市場表現不俗。

「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只有在歐洲有市場,其他較弱;美國通用汽車在歐洲與南美洲有中等銷量,亞洲疲弱,在美國本土更面對日本轎車的侵蝕。」

他說, 通用汽車在本地只以雪佛萊品牌亮相,Spark、Aveo、Optra的三種車款在2006年只售出146輛,是大馬相當陌生的品牌。馬哈里爾透露,福士偉根曾答應提供許多便利給普騰,包括協助普騰在1至2年內出售至少5萬至10萬輛汽車,而普騰當前迫切恢復以往每年20萬輛的銷量。

他強調,普騰也可借助福士偉根重新打造品牌,或以普騰名牌車款來登陸缺席的市場。

「福士偉根可協助我國一些符合資格的零件供應商沖出大馬,走進全球的零件供應鏈,更可以達成出口,這些都帶來不少外匯。」

他表示,普騰需要策略夥伴來快速解決許多懸而未決的事情,包括設計製車。

政府是通過持有國庫控股的42.7%股權成為普騰最大股東,在3月份時這場混合戰中的最后贏家將有分曉。

据悉,除了4家海外知名的製車廠外,本地也有3家集團也加入競標戰圍,包括納莎集團、多元重工業及森那美集團,惟森那美較后透露沒有提呈任何競標建議書。

政府在去年11月9日宣佈考慮出讓普騰製車生產部51%的股權給德國著名車商福士偉根,一度刺激普騰股價飆升。

他也說,普騰18億令吉的丹絨馬林製車廠是另一賣點,而該廠也具備價值5億令吉的鑄件工具,可讓外資夥伴省卻時間與金錢。

「與普騰合夥,可快速登陸150萬輛的東盟市場,而普騰旗下有400經銷商,這大批經銷商可以分配成銷售不同品牌的汽車。」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QUESTION:
What is the main factor for you to buy a Proton Car?
Low price and no other choice due to budget
Good resale value
Low maintenance cost
Ride & Handling is good
Reliable parts, chasis and engine
Good Styling exterior & Interior
Patriotism (I support Made in Malaysia Products)
Follow others (Follow Majorities should be the best choice)